【毒家新聞】台人印尼涉毒遭求處死刑 外交部籲勿觸法

公告類型: 校園活動
點閱次數: 1240
8名台灣人涉嫌在印尼運送毒品,日前遭印尼檢方求處死刑。外交部今天表示,已要求駐處與印尼政府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也重申毒品犯罪在東南亞國家屬重罪,籲勿以身試法。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去年7月在印尼萬丹省因涉嫌運送一公噸安非他命的8名台灣人日前遭印尼檢方求處死刑,駐印尼代表處自去年案發後,持續關注相關發展。這個案子已進入司法程序,外交部也責成駐處與印尼政府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並且適時提供必要協助。
同時,李憲章說,外交部藉此機會再次鄭重表示,運輸、持有、販賣、製造及使用毒品在東南亞地區國家屬重罪,最重可判處死刑,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除斷送個人前途外,也嚴重損害國家形象。
根據印尼過往毒品犯罪案例,涉及1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走私者,往往判處死刑。8名台籍嫌犯涉及一公噸的安非他命走私,被印尼法院判處死刑的機率相當高。
根據印尼官方資料,目前共有11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5名台灣嫌犯在印尼警方緝毒過程中遭擊斃,若這8名嫌犯被判死刑,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的人數將再創新高,增至19人。
(資料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1110242-1.aspx)
提醒同學來路不明的食品,請勿食用。學務處生輔組關心您~
發布日期: 2018/01/16 至 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