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生獎助學金Q&A

中華救助總會在台緬甸僑生獎學金 Q&A

 

Q1:中華救助總會在台緬甸僑生獎學金申請資格為何?
A1:非緬甸僑生不得申請。剛入學之新生無成績單不得申請,要具有清寒證明資格者。前一學年度成績平均 80 分以上。

Q2:中華救助總會在台緬甸僑生獎學金申請需備齊哪些資料?
A21.申請表 1 份。2.學生證影本或在學證明 1 份。3.最近一學期成績單(含學業及操行成績)影本 1 份。4.清寒證明 1 份。5.自傳 1 份。

Q3:中華救助總會在台緬甸僑生獎學金金額為多少?
A3:每名新台幣 1 萬元。

Q4:中華救助總會在台緬甸僑生獎學金申請時間?
A4:申請時間依來文規定辦理,每年 3-4 月受理申請一次。
 

僑務委員會受理捐贈僑生獎助學金 Q&A

 

Q1:受理捐贈僑生獎助學金申請資格為何?
A1:剛入學之新生與碩、博士班研究生一年級不得申請。前一學年度成績平均80 分以上,該學年度未獲得僑務委員會其他獎助學金。

Q2:受理捐贈僑生獎助學金申請需備齊哪些資料?
A2:獎助學金申表、相關證件黏貼單及前一學年度上、下兩學期中文成績單等表件正、影本各乙份。

Q3:受理捐贈僑生獎助學金金額為多少?
A3:每名 5000 元。

Q4:受理捐贈僑生獎助學金申請時間?
A4:申請時間依來文規定辦理 103 年已於三月 20 日辦理完畢。


僑務委員會獎勵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 Q&A

 

Q1:獎勵學行優良僑生申請資格為何?
A1:剛入學之大學部新生與碩、博士班研究生不得申請。前一學年度成績平均80 分以上。

Q2:獎勵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申請需備齊哪些資料?
A2:獎助學金申表、相關證件黏貼單及前一學年度上、下兩學期中文成績單等表件正、影本各乙份。

Q3:獎勵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金額為多少?
A3:每名 5000 元。

Q4:獎勵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申請時間?
A4:申請時間依來文規定辦理 103 年度於 10  15 日前辦理完畢。

教育部清寒僑生助學金 Q&A

 

Q1:清寒僑生助學金申請資格為何?
A1:要具有清寒證明文件,該學年度未獲得僑務委員會其他獎助學金。

Q2:清寒僑生助學金申請需備齊哪些資料?
A2:要有相關清寒證明文件、清寒僑生助學金申請表、清寒僑生助學金學生評分表。二年級以上學生須檢附前一學年度成績單,一年級新生免成績單。

Q3:清寒僑生助學金金額為多少?
A3:金額依教育部依預算編列為主,每人每月 3000 元助學金請領時間為期一年。

Q4:清寒僑生助學金申請時間?
A4:申請時間依來文規定辦理,均於開學後兩週內申請完畢。

華僑救國聯合總會代辦各種僑生獎學金 Q&A

 

Q1:華僑救國聯合總會代辦各種僑生獎學金申請資格為何?
A1:剛入學之新生與碩、博士班研究生一年級不得申請。前一學年度成績平均80 分以上,該學年度未獲得僑務委員會其他獎助學金。

Q2:華僑救國聯合總會代辦各種僑生獎學金申請需備齊哪些資料?
A2:前一學年度成績平均 80 分以上須檢附上下學期成績單。

Q3:華僑救國聯合總會代辦各種僑生獎學金金額為多少?
A3:每名 5000 元不等。

Q4:華僑救國聯合總會代辦各種僑生獎學金申請時間?
A4:申請時間依來文規定辦理截止日至 10  20 日前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