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熱傷害,氣象預報告訴你!

公告類型: 行政公告
點閱次數: 801
一、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規劃自本(107)年6月15日起每日17時在氣象預報時間,新增發布各縣市隔日之高溫資訊。
二、高溫資訊,於中央氣象局網站(http://www.cwb.gov.tw)、「生活氣象」APP及Facebook「報天氣」粉絲專頁等處皆可查詢,提醒全體師生,出門時請留意,並做好預防熱傷害措施。
三、再次提醒大家,預防熱傷害方法如下:
(一)保持涼爽
1.穿著輕便、淺色、寬鬆、透氣的衣服。
2.室內加裝遮光窗簾,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並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
3.避免在上午10點至下午2點曝曬在陽光底下。
(二)補充水分
1.隨時補充水分:戶外工作者或運動者應每小時補充2~4杯水(1杯約為240cc左右)。
2.多吃蔬果。
3.不要補充酒精性飲料、大量含糖飲料及避免喝太過冰冷的水。
(三)提高警覺
1.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應隨時留意自己與身邊同事(學)的身體狀況,適當休息與補充水分。
2.隨時注意天氣預報,選擇氣溫較低時,安排戶外活動。
3.外出時應做好防曬,撐陽傘、戴寬邊帽、太陽眼鏡及塗防曬乳。
4.年長者與慢性病患者應選擇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如有出現:胸悶、心跳快、呼吸喘,應盡速就醫。
四、相關預防資訊可逕至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預防熱傷害傳播專區」下載參閱,網址: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440
發布日期: 2018/06/21 至 201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