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全校更換新型額溫槍,調整體溫測量SOP之異常標準為37.5C以上

公告類型: 防疫專區
點閱次數: 12717
駐點量測體溫SOP(更新版)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為及早發現疑似個案,保護校內師生安全與健康,依『第三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會議』決議,於開學日109/3/2即開始試行全校駐點量體溫事宜。
一、注意事項:
1. 依不同時段分駐8點(S、I、W、T、N、L、K、E)輪班測量,每2小時一班,請依各輪值時間點到校安中心領取量測袋(拿取前,務必清洗雙手、擦乾),並依各樓棟標註領取、清點,請勿拿錯,若該處前一時段有人,則在該樓棟直接交接即可,該樓棟最後時段結束時,則拿回校安中心桌上放置,並簽名歸還。
2. 為避免不必要的接觸感染,建議以不碰觸學生為原則,除協助黏貼紙外。量測前,若發現學生身上有之前的顏色標籤,則請學生當下先行撕除丟棄。
二、任務分配&工作事項
1. 組成:2-3人一組。
2. 任務分配:1-2人量體溫,1人貼貼紙。
3. 量測袋內含:額溫槍2隻、單一顏色貼點(數量不等)、口罩2包(一包10個緊急用、一包防疫人員使用(每人每天限領一個))、酒精噴瓶1瓶、口罩領用單一張(每人領用皆須填寫)。
4. 步驟:開始前,請先各別以酒精消毒雙手後,1~2人(A)手持額溫槍,對準額頭(若有瀏海,請其自行撥開),距離2-5公分按壓量測鈕,至溫度顯示完成。
(1) 若額溫≦37.4℃則表示正常,請另一人(B)協助貼上圓點貼紙,於學生上臂衣服上(若無袖者,則貼於肩上衣物,以不易掉落為原則),即完成體溫測量與標示。
(2) 若額溫≧37.5℃則表示異常,請另一人(B)立即讓學生戴上口罩、洗手(用酒精),並協助聯絡校安中心(06)301-0000,到該篩檢站帶學生至H2一樓觀察室,並由校安中心通報衛保組,進行評估與後續建議治療與追蹤。聯絡期間,由(A)單獨完成量額溫與貼標籤事宜,直至(B)聯絡完畢為止。
三、後續就醫流程:
衛保組了解個案狀況後,視需要先行連絡1922與台南市衛生局防疫專線(06)288-0180,將依學生狀況與官方建議,進行後續醫療建議與協助:
1. 舊疾患者:
如感冒已就醫者,或當下無其他病症,且無旅遊史與接觸史,則請其就醫並返家休息,暫勿上課。
2. 活動自如,精神狀態佳、呼吸平順者:
合併旅遊史或接觸史,建議自行步行或騎車前往奇美醫院就醫。
3. 疑似個案:
有呼吸喘、虛弱無力等急性症狀者,且合併旅遊史或接觸史者,聯絡負壓救護車到校,載至衛生局指定醫院就醫。
發布日期: 2020/04/30 至 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