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辦理就學貸款?

就學貸款只需要三個步驟

一、寒暑假期間攜帶可貸金額明細表至臺銀辦理對保(最遲於開學前完成)

  可貸金額明細表】並不是你要繳的學雜費,而是可以貸款的最大金額

  ※請務必記得臺灣銀行郵局開立學生本人的金融帳戶】

二、至學校就學貸款登錄系統輸入就學貸款資料。

三、最遲需於開學兩天內繳交就學貸款資料(可直接繳交紙本或線上繳交就學貸款資料)


如經教育部查核為年收入超過120萬以上者,需上傳其他子女就讀高中職以上學校資料系統

新生或轉學生第一次就學貸款需要攜帶什麼?

學生於同一教育階段「第一次」申貸時,應準備下列各項文件:

辦理就學貸款注意事項? 

一、新生或轉學生需先完成學籍輸入,請點右側按鈕進入【學籍輸入系統】!

二、請務必啟用南臺Mail並將南臺Mail設定到手機上,以免漏失重要訊息!

三、符合學雜費減免資格者,請務必【先完成學雜費減免】才能辦理就學貸款!

四、先列印【可貸金額明細表,了解自己的最大可貸金額!
    ※可貸金額明細表並不是你要繳的學雜費,而是你可以貸款的最大金額!
    ※轉學生如因選課問題,可貸金額明細表上的學雜費為0元時,可改用學雜費繳費單辦理貸款!

五、請於開放辦理就學貸款前,在【臺灣銀行及【郵局開立「學生本人的金融帳戶」,以利完成後續作業。

六、在臺銀的就學貸款系統無法找自己的科系很正常,不用擔心,只要【選擇性質相近的科系】即可!

可貸金額明細表的用途? 

一、可貸金額明細表是學生可以貸款的最大金額,並非要繳的學雜費金額!
二、依照規定,就學貸款除了學雜費外,還可以貸款書籍費、住宿費、生活費等等其他費用!
為了維護學生權益,所以辦理就學貸款只需要列印可貸金額明細表不需要帶學雜費繳費單
三、可貸金額明細表網址: https://portal.stust.edu.tw/feegroup/feelookup/loandetail.aspx 

線上繳交就貸資料出現錯誤,傳不上去該怎麼辦?

這是因為你的GMail空間滿了,所以無法上傳附件

請改用自己的GMail帳號上傳即可,謝謝!

線上繳交就貸資料傳錯檔案被退件該怎麼辦?

請重新上傳正確的資料到修正網頁:

https://forms.gle/i3i9xS4bfTXyemtp7

謝謝!

多貸的費用何時會下來? 

一、依據規定,就學貸款的學雜費及校內住宿費不能超過學校的收費金額,超過的部分就是溢貸必須退還臺灣銀行! 所以,如果具備學雜費減免資格,請務必先辦理減免再辦理就學貸款!
二、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可以貸款生活費,為避免學生因經濟困頓影響課業,故承辦人會在就學貸款收件結束後,先行上簽向學校借支核撥生活費,核撥時間約為期中考(第9週)過後(約為每年4月及11月中下旬)。
三、申貸書籍費、住宿費等其他費用,必須等臺灣銀行就學貸款金額匯入學校帳戶,且必須先完成溢貸退還臺灣銀行之後,方能辦理多貸退費,核撥時間約為期末考(第16週)前後(約為每年5月及12月下旬)。
四、​​學校各項費用核撥(例如獎助學金及多貸退費),可以從學校首頁的【E網通】->【總務、會計資訊】->【學生金融帳戶登錄】查詢詳細核撥時間。

溢貸及多貸的費用會退到哪裡? 

一、超過學校學雜費及校內住宿費收費金額的貸款即為溢貸,如有申貸書籍費、校外住宿費、生活費等等其他學校不收取的費用即為多貸。
二、依據規定,溢貸的金額會退回臺灣銀行若有多貸的部分(貸款的撥款金額大於學雜費繳費單的繳費金額)者,多貸的部分的金額才會匯到學生本人郵局帳戶
三、溢貸退回臺灣銀行的金額請至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系統中查詢。多貸退費的明細可至學校首頁的【E網通】->【總務、會計資訊】->【學生金融帳戶登錄】中查詢

辦理就學貸款的期限為何?

一、每一學期都要去全省各地台灣銀行任何一分行申請就學貸款,第一學期自8月1日起至9月底止,第二學期自1月15日起至2月底止開放辦理就學貸款,逾期表示放棄貸款資格不予受理
二、每學期就學貸款均為需於寒暑假期間完成辦理開學日第一天立即至圖書館一樓大廳臨時收件處完成繳交。逾期繳交資料,書籍費、住宿費等多貸退費辦理期程也將順延至下一梯次。
三、就學貸款必須遵循教育部相關法規,開學逾一週未將臺銀就學貸款之學校存執聯繳回學校者視同放棄貸款,學校將依規定取消就學貸款資格。 

就學貸款不足之差額該如何繳納?

就學貸款不足之差額,會計室會統一發Mail通知。
請留意會計室公告直接洽會計室查詢,謝謝!

如何申請繳費證明

如因申請子女繳育補助需求需要繳費證明
請直接至會計室申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