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學貸款是重要助學措施之一!
只要符合貸款資格,上年度家戶所得合計120萬元以下者在學期間政府全額利息補助。 

辦理就學貸款三步驟(辦理就貸詳細流程)

辦理就學貸款詳細流程-步驟一
(寒暑假期間攜帶可貸金額明細表辦理就學貸款開學當天立即繳交資料!)

一、寒暑假期間攜帶可貸金額明細表至臺銀辦理對保(最遲於開學前完成)拿到申請暨撥款通知書

  辦理就學貸款請不要要帶學雜費繳費單,現金繳納學雜費才需要繳費單!

  ※符合減免申請資格同學,請務必先完成減免再列印可貸金額明細表

  可貸金額明細表】並不是你要繳的學雜費,而是可以貸款的最大金額上限

  可貸金額明細表】的金額跟繳費單金額一定會不同,因為有些費用依法不能申貸,例如語言實習費電腦實習費 ,但是可以多貸書籍費,差額會退款至學生本人的郵局戶頭

  ※建議務必臺灣銀行(線上申貸用)郵局(多貸退費用)開立學生本人的金融帳戶】
  學生第一次辦理就學貸款時應偕同法定代理人(父母或配偶)或連帶保證人,攜帶申貸日前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或有詳細記事的戶口名簿)、印章、國民身分證及本校之可貸金額明細表】(不需要帶學雜費繳費單,現金繳納學雜費才需要繳費單!),至各地灣銀行任一分行辦理貸款對保手續。請不要先行在【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登錄「就學貸款申請暨撥款通知書」,請直接至臺銀臨櫃辦理,臺銀人員會現場協助指導如何登錄

  第二次以後辦理就學貸款,可以至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辦理線上申貸,請參閱臺灣銀行線上申貸—簡訊OTP認證操作說明(學生端)


二、在臺灣銀行郵局開立學生本人的金融帳戶

1.學校所有工讀金、獎助學金就學貸款多貸退費均需學生本人郵局戶頭請務必先行開立學生本人郵局金融帳戶!
2.臺灣銀行線上申貸需要臺灣銀行的提款卡,請先開立學生本人的臺灣銀行金融帳戶並拿到臺灣銀行的提款卡,以利後續線上申貸作業!


三、臺灣銀行線上申貸程序(第二次以後辦理就貸適用)

1.第二次以後辦理就貸學生可於系統開放時間內(第一學期8月1日起,第二學期1月15日起)至「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線上申貸完成貸款
2.臺灣銀行線上申貸,24小時均可辦理線上申貸,可用臺灣銀行的提款卡手機簡訊OTP辦理線上申貸。
如需使用讀卡機可至臺灣銀行任一分行的公用電腦或是學校課外活動組公用電腦辦理線上申貸!

辦理就學貸款詳細流程-步驟二
(填寫學校就學貸款登錄系統)

完成就學貸款後,臺灣銀行會給兩張「申請暨撥款通知書」 ,請將對保資料登錄至本校就學貸款登錄系統系統會自動產出「登錄就學貸確認單」!

就學貸款申請暨撥款通知書示例

就學貸款資料已登錄確認單示例

辦理就學貸款詳細流程-步驟三
(最遲需於開學兩天內繳交就學貸款資料)

最遲需於開學兩天內繳交就學貸款資料

  (一)繳交期限:開學日當天次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

  (二)繳交地點:E棟圖書館一樓大廳臨時收件處

  (三)繳交資料:

    1.臺銀對保後的申請暨撥款通知書(第二聯學校存執聯)」

    2.本校【就學貸款登錄系統】列印之登錄就學貸確認單

    3.辦理就學貸款之可貸金額明細表」 

  為避免忘記繳件,建議臺銀申貸完畢立即繳交至課外組L101辦公室寒暑假也能繳交

  ※因組織及業務調整後人力不足,自112學年度開始,取消【線上繳交就學貸款資料】的服務,外縣市的同學可直接掛號郵寄(請留存掛號收據)到學校繳交就貸資料!郵寄資料如下:

  71005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一號L棟 L101室

  就學貸款承辦人收

  ※辦理線上申貸的同學也是需要繳交紙本,貸款手續才算完成

  未於時限內繳交資料者,視為未完成註冊程序

  申貸書籍費住宿費等費用,須等臺灣銀行就學貸款金額匯入學校帳戶,且必須先完成溢貸退還臺灣銀行之後,方能辦理多貸退費,核撥時間約為第16週後(約為每年5月及12月下旬),詳情請參閱【就學貸款FAQ

經教育部核定年收入超過120萬以上

經教育部核定為年收入超過120萬以上者的同學,請先準備好新式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以及在學證明(或學生證影本加蓋註冊章)掃描檔或照片,並上傳至其他子女就讀高中職以上學校資料系統資料全數採線上審查方式請勿繳交紙本,謝謝!

  如經教育部查核為年收入超過120萬以上者,需於開學一週後再上傳其他子女就讀高中職以上學校資料系統


新生轉學生辦理就學貸款重要注意事項

(開學前都能辦理就學貸款開學當天立即繳交資料!)

一、新生或轉學生需先完成學籍輸入,請點右側按鈕進入【學籍輸入系統】!

二、請務必啟用南臺EMail並將南臺OutlookGmail設定到手機上,以免漏失重要訊息!

三、符合學雜費減免資格者,請務必【先完成學雜費減免】才能辦理就學貸款!

四、先列印【可貸金額明細表,了解自己的最大可貸金額!
    ※可貸金額明細表並不是你要繳的學雜費,而是你可以貸款的最大金額!
    ※轉學生如因選課問題,可貸金額明細表上的學雜費為0元時,可改用學雜費繳費單辦理貸款!

五、請於開放辦理就學貸款前,在【臺灣銀行及【郵局開立「學生本人的金融帳戶」,以利完成後續作業。

六、在臺銀的就學貸款系統無法找自己的科系很正常,不用擔心,只要【選擇性質相近的科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