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啊!一時衝動來不及戴保險套!來!衛福部罩你!

公告類型: 行政公告
點閱次數: 267
衛福部為提升年輕族群愛滋自我篩檢率,提供學生免費自我篩檢試劑兌換券, 凡高中職(含)以上在學者,到疾管署愛滋自我篩檢網站會員專區(https://gov.tw/vBg)註冊會員(匿名)並填入E-mail(可使用學校信箱以外之個人E-mail註冊會員)並設定密碼、驗證成功後,可免費獲取試劑電子兌換券一支(3個月內有效)(會自動寄到信箱)。
於電子兌換券使用期限內(3個月內)至愛滋自我篩檢試劑發放點,包括實體通路或網路訂購超商取貨通路(須支付物流費用45元),可兌換試劑1支。
而甚麼性行為,須要進行愛滋自我篩檢?建議如下:
1. 曾有性行為者: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
2. 有不安全性行為者: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
3. 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感染性病、多重性伴侶、使用成癮性藥物、與人共用針具或稀釋液等)、或性伴侶有前述任一情形者,則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等)。
相關詳細訊息,請參酌附件活動海報,或疾管署網站。
相關附檔
發布日期: 2024/03/26 至 202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