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公告

學務處服學組舉辦二手物免費索取活動,結合品德精神響應愛物惜物!

公告類型: 品德小站-活動紀實
點閱次數: 138


學務處服務學習組5月17日於圖書館書香輕食區誠小舖二手物交換平台舉行「二手woo一下」二手物免費索取活動,提倡愛物、惜物及環保永續的品德精神,吸引兩百多位師生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為第4次舉辦,結合校內品德環境形塑據點「義窗口」,事先向校內教職員生募集二手物,此次共收受逾四百多項物品,足見南臺師生的善心與熱情響應。前來參加活動的師生回饋:「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讓二手物找到適合它的人,而不是直接被丟掉,除了避免浪費也讓需要的人不用花錢再購買新的商品。」、「這次雖然快結束才到,但還是有很多二手物在架上,希望這活動可以推廣到全校的學生都能一同參與。」
此次除了二手物免費索取,也結合品德教育設立互動攤位,透過線上小遊戲與參與師生進行品德教育小問答,將生動活潑的品德理念融入師生心中,參與同學也表示十分有趣。
除了每學期固定辦理免費索取活動,位於第六學生宿舍及圖書館的誠小舖也擺放常態性二手物品,採用無人商店模式供需要同學免費索取,學期末也定期舉辦撤宿送愛心活動,鼓勵住宿生留下狀況良好的二手物品,由服學組整理後捐贈給需要的社福機構。
透過物資循環不浪費的二手物系列活動,也有同學表示:「I want to find more second-hand items to share with my friends.」延續付出與分享的品德精神,讓愛心無遠弗屆,落實南臺人生活中的品德。
發布日期: 2023/05/30
發布人員: 陳映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