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服務學習組

服務學習組

品德教育-全人教育的核心基石 

強調以「學生」為核心的全人教育,首重品德教育發展,透過多元議題講座、環境形塑據點推廣、開設品德融滲式課程及各式品德活動,潛移默化中陶養品格,學會尊重包容與關懷社會的人文素養。 

服務學習-生活中的品德教育 

服務學習為生活教育的一部分,每個校園角落、教室、一草一木,若沒有大家共同維護,便無法維持美麗樣貌。多數人認為維護環境只是平凡小事,也已習慣將他人的服務視為理所當然,忘卻自己也是大環境中的一員,也應該為維護環境盡一份心力。透過師生共學、個人實踐體驗,從認識校內周遭環境,到校外關懷社區,學習並培養團隊合作及服務的人文素養,從中獲得付出的成就感,皆是生活教育的重要環節。相信每位同學都能從這門可以走出教室的課程,在多元體驗中獲得成長,並運用於未來在社團中實現大學社會責任,以及進入職場後重要的軟實力!

          


聯絡我們: service@stust.edu.tw / 分機:2241-2243 / 辦公室位置:西淮館(Z棟)